Our Blog

新店 公公麵鋪

新店的眷村菜
生意不錯但環境有點小糟
我坐的一角桌上還堆放著材料

從菜檯上拿了一盤蔥燒草魚還有苦瓜
再加一份燙青菜

店內的裝潢其實跟一般眷村店並無二致
不過看到一個很懷舊的壁飾
在五六0年代的台灣小學相當普遍
就是歷史以來的民族英雄一一陳列
在初期社會化的過程中扮演教忠教孝的角色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秦檜是壞人
但後來才慢慢了解宋朝的皇帝才是問題所在
不吃麵
今天特別來吃克難飯
坐在廚房口其實有點心驚膽戰
我懷念的
就是這個桌上的鐵飯盒


克難飯
說穿了就是臘肉高麗菜蛋炒飯
以現代的口味而言無可取之處
過油
臘肉沒有煸透
鍋子沒洗乾淨的油耗味
很忠實的印記在飯粒間
那又如何?
便當就如同魔法盒
小學到高中的記憶
一點一滴的慢慢累積
大江南北的味道
就在一個教室裡
我小二時第一次吃到酸豆角
就是從某位同學的便當中挖了一勺
他還有個尷尬的姓氏
他姓毛
在那個年代的小朋友
被型塑了敵我意識而不自知
但活過這些年
想起過往不知該笑還是該惱?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