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龍山寺 味遊

年關將至
龍山寺附近依舊人潮不斷
午後來此先到梧州街吃些青蚵
一碗麵一碗湯

環境很糟
有時候同桌的老大哥氣管不好
轉頭一口痰
你得視而不見
不過小老闆煮麵的時間得再精準些
亞東甜不辣也是老店
加入味噌的黑色沾醬更是特點

天冷來一碗管飽也暖
走進華西街夜市
如果想吃些熱炒通常會去漢記剝骨鵝肉
不過今天想試試美食達人Jeff介紹過的夫妻檔
五點多不怎麼餓
站在攤前有些不知所措
我想吃蒸魚
點了一條黑喉再炒一盤芥藍
一碗魚湯
才剛開始營業的小攤
我是第一個客人
但在半個小時內竟然已經快要坐滿
兩桌是酒客
總共七八樣菜等著下鍋
夫妻倆還有女兒在火光中謀生活
我沒有期待
所以芥藍一上桌
我無謂的吃了一口
沒想到鑊氣夠
芥藍也不粗絲,如果不放蒜頭
吃起來跟香港的一些小館難分強弱
魚等了一會
其實我點完之後有些後悔
因為在台式熱炒點蒸魚可能會變地雷
看見酒精盤我越覺不安
盤裡還有樹子與醬瓜
我有一個壞習慣
吃蒸魚要先撥肉見骨
如果沒蒸透
鐵定會有不少魚肉黏在骨架上
這條黑喉骨上微微見紅
這樣的準度夠了!
肉質也好
只是不能慢吃
酒精的燃燒會讓魚皮沾盤
樹子與醬瓜反倒沒有過鹹
可惜我吃不下
不然光淋醬汁就可吃下不少白飯
至於過魚湯湯頭普通

下次來炒兩個菜吃碗飯
吃完還可以叼根牙籤
在夜色裡行走漫漫
看香客祝禱祈願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