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平溪小旅行

因為要參加某項活動
Lucia必須在禮拜天早上到達平溪線的望古站
不想清晨趕得匆忙
所以才有了這次短暫的小旅行
只是在回臺北的火車上我不禁想問
除了天燈以外
平溪線上還剩下什麼?

從臺北搭乘自強號先到瑞芳
一上車就時光倒流
車廂內部與氣味竟如多年前的北迴
轉乘平溪線
腦子裡總是想著戀戀風塵還有辛樹芬
白衣黑裙的她在搖晃的車廂中更顯清純
遺憾的是男主角王晶文在去年過世
影片中的火車在過山洞時的明滅光影
是怎樣都沒法忘記的場景

十分車站一到
只能跟著人群出站前行
混亂是必然
走沒幾步我開始後悔這次的旅行
鐵路兩旁的風景早已不同
天燈商家的推銷人員賣力拉客
鐵軌上還有年輕人拍攝仆街照片
來自各地各國的遊客
紛紛寫下自己的願望



不論國籍
功名利祿儘在其中
當然有些心願我也盼能成真
他們大概沒有想過
天燈在冉冉升空後終將墜落

而且還有可能引發大火
不可思議的是店家也供應花火讓遊客施放
路過的人得自己小心提防
店家忙著賺錢
地方政府不敢阻攔店家賺錢
白衣黑裙的辛樹芬
被商業化埋葬在這個小站

轉往十分瀑布
調快門拍了幾張照片

再次上車前往平溪
這裡依舊有著天燈
但另一個特色卻是烤香腸
遊客在兩家店前排列
而另一家沒客人上門的飲料店裡
老闆在練習小提琴
我不好意思說拉得有多糟
至少有勇氣就值得叫好

在鐵道邊的小店吃晚餐



入夜後的天燈不減

我沒什麼好多說的了
露水漸重
回十分睡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送Lucia到了望古上接駁車

我坐在月台等著半小時後的火車
原本安靜的小站
卻清楚聽到附近重機催著油門
回程的車人不多

看著窗外的風景舉起了相機
但我還想問
除了白衣黑裙的辛樹芬

商業化還埋葬了哪些靈魂?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