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臺北 佐派份子

週間走進溫州街
總覺得眼前的風景不太相同
大榕樹旁多了一間餐廳叫做佐派份子
店名看不出頭緒
不過店前的看板讓我停了下來
上面寫著巴西黑奴燉肉
Feijoada? 這可是巴西的soul food!
決定進去踩踩看
店內的桌數不多
料理區域相對的大
桌上還有主廚的簡介
藍帶還有米其林二星的經歷
午餐的品項不多
直接選了中卷沙拉還有黑奴燉肉
主廚很客氣而老闆另有其人
不過沙拉讓我抖了一下
隨性的擺盤不太像藍帶的手藝
中卷鮮度OK但是醬汁應該要更強烈些

黑奴燉肉上桌
卻是拘謹帶點優雅的排列
所謂的Soul Food都是黑人過去歷史的濃縮
以白人吃剩或不吃的東西作為食材
所以黑人對於內臟類的食物接受度很高
有年感恩節聚餐
黑人朋友做了道dirty rice(以火雞內臟與米飯混煮)
反倒讓亞洲朋友吃的很對味
肉、培根以及香腸跟豆子燉到入味
吃飯ok
不過我想來點corn bread應該也配

主廚過來聊了下
才知道午晚的菜色完全不同
晚餐比較類似私廚的模式
談好預算後可以讓主廚自由發揮
店內可麗露也是主廚親製
另外還推薦埔里的咖啡豆
所以加了甜點跟咖啡
可麗露好吃外脆內香
至於咖啡只能說沒有我喜歡的尾韻
近期還會將隔壁店面打通擴大營業
下次如果再來
會想試試肋排

榕樹在此很久
年少的我常常走過
那時邊走邊唱著歌
背包裡還放著魯迅與老舍

佐派份子
台北市溫州街48-1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