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東京煮干 中華伊吹

日本拉麵湯頭的演變從豚骨、W、魚介一直到近年來的雞白湯
都可看出試圖以不同食材呈現風味的努力
而大半年來煮干隱然有了更多的愛好者
煮干與魚介湯頭都是海潮味但其中的差異明顯
使用鯛魚或是甲殼類所熬製的湯頭通常需要去腥
我個人相當喜歡大久保的麵屋優創
以帶有西式手法的海鮮湯頭獨樹一格
至於相當出名的五神所拉麵則是讓我不太能接受
吃過一次銀鱈拉麵後只想喝水漱口
煮干則是魚干
但份量比例則是各家微妙的調配

我對煮干留下印象始於蘭鑄
帶有苦味的湯頭卻能讓人飲盡
接著伊藤與門前仲町的かいぼう給了我更深的體會
於是暮夏的旅行便決定一訪東京的煮干名店
Tabelog分數次高的煮干拉麵是中華伊吹
位於三田線上的志村阪上
出站後開始找地址
走了幾條街
看見了有點怪異的隊伍

後來才發現店前只能排六人
其他人要到對街的公園繼續行列

窗邊堆滿了大量的煮干紙箱
細看就發現是來自至少六個不同地區
排到食券機時才發現只剩下中濃湯頭
我還第一次碰到放rap的拉麵店
挺適合店主粗獷的外型
麵未上桌味先覺
湯的濁度如同泥漿水


先喝一口腦中便有了想像
想像煮干的比例與分量
煮干的苦味明顯入口後並不流竄
而是就地襯托高湯的濃郁
千萬不要小看碗中漂浮的洋蔥丁
跟著湯入口稍加咀嚼就能釋出甜味
稍硬的麵條裹著湯汁吸入口
煮干的魅力在此刻破表
特製麵中有味玉、雞肉還有叉燒
雖華麗但終究是配角

中華伊吹
東京 板橋區 前野町4-58-10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