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東京 新富町 鮨 はしもと

都壽司
預約困難的東京壽司名店
但最近日本格友中經常出現的鮨 はしもと也吸引了我
因為橋本師傅是在都壽司修業後獨立開店
上次造訪的銀座高橋已經人氣竄昇
這次來試試這一位年輕師傅
店內八席
裝潢跟一般壽司店無異
橋本也年輕
但修業年限最少都十年以上了
簡單打過招呼也知道我不會日文
右鄰的客人自告奮勇的要幫我翻譯(酒喝多了會有種莫名的自信)
坐下來小菜居然是毛豆
我擱在一旁先點了烏龍茶
自己疏忽忘了調整相機模式
所以前面幾張會像水彩畫
酒肴以比目魚跟鰹魚打頭陣

沒有驚喜但是球速跟球路都很穩定
點了啤酒
順手拿起毛豆
喔!撒在上面的鹽有意思
應該有炒製過吃來有潮味
蒸鮑魚與螃蟹蒸蛋

下面這一品應該就是對於酒客的重擊
花枝不論
鮭魚卵跟秋刀內臟入口
很難不想喝點酒
接著安康魚肝連擊
加上烤魚
從前段就可看出橋本師傅修業的功力很紮實
以薑片作為分界點(我續了三次)
第一貫新子
赤醋飯但口感稍乾
橋本師傅也是習慣先抓一丸舍利備用
如果五分鐘內沒用完會再換

花枝鯛魚
點了瓶水來轉換口感

鰤魚鮮美而北寄貝令人稱奇
中腹油度稍欠
漬赤身反倒好些
這時節來東京的願望就是一貫秋刀
車蝦及迷你丼飯伴隨著穴子直奔終點
不過我還不想下車
問了橋本師傅還有什麼可以加點?
島竹筴、金目鯛加上鹽味穴子


這尾島竹筴重2.6KG
油脂當然肥美
不過金目鯛微炙更為甜美
煎蛋與蜆湯收尾

鄰座的客人已經喝了六輪日本酒
轉過頭來要跟我推薦另外的壽司店
廣尾的心白以及西麻布的壽司通
我笑了笑說出藤永大介
他迷濛的眼忽然亮起來
這一餐結賬加上酒水共17600
價格合理
從新富町走回銀座住處
再吃了碗伊藤

雨後的東京有些許涼意
我渾然不知有位壽司職人正走向生命的終點
海味的長野充靖師傅日前因肝癌過世
鮨二七小任師傅傳來的照片中
長野師傅在病榻前最後一次握壽司的身影令人動容
許多美好記憶無法再現
謝謝大將曾經那樣熱血的守在板前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