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東京 麵屋七彩

跟許多人一樣
我跟拉麵的接觸始於麵屋武藏、無敵家、一風堂還有一蘭
鹹油的湯頭加上叉燒與味玉
麵、湯、具三元素的組合
看似簡單但要讓人心動很難
直到麵屋七彩的出現
讓我在東京時一定會去都立家政的小店
主打喜多方口味而每天只有一百碗麵
因為自家製麵無法大量生產
向隅是家常便飯
而且隨著季節在菜色上都會出現變換
冬天的雞白湯麵
夏天的野菜涼麵
你不需要到料亭就能體會時序的流轉
後來在晚上時段再變身為江戶甘加入味增拉麵

店主是阪田博昭與藤井吉彥
兩人的組合在東京揚名立萬
阪田先生開始遊歷各處去推動無化調飲食
而幾年前七彩在東京車站開店
我去吃了一次
不難吃
但兩位靈魂人物都不在店裡
我心中下了一場雨
但是雨後沒有彩虹的蹤跡
直到前陣子七彩搬離東京車站到了八丁崛
而且改用手工切麵
日本網友的格中出現坂田跟藤井的照片
說什麼我都要去見一見

週六中午一點多坐著日比谷線到站
店前還有近20人的行列

不妙的是天空開始飄雨
撐傘五十分鐘後終於到了門口買食券
入座時藤井先生認出我打了個招呼
他比幾年前胖了大概20公斤

身體狀況有些令人擔心

手工切麵直接下鍋
每煮好一碗麵藤井會嚐一下湯頭再上桌

醬油的香氣豐富
是弓削多?(kimi說是小豆島山六)
第一口湯就讓心中的彩虹重現
但是這麵讓我有了疑惑
現切現煮的口感卻是偏軟
不知是麵醒的不夠
還是重新思考後的調整?
這樣的麵條更好入口
另外點的叉燒飯
我吃的碗底朝天
離開東京前決定再吃一次
開門前十分鐘抵達已有七人行列
這次點了煮干口味

藤井依舊現揉現切
確認了口感偏軟
看來這是七彩未來的路線
夏日將盡 東京有雨
紅橙黃綠的記憶將在八丁堀延續

七彩
東京 八丁堀2-13-2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