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梅鈉反應烘焙工作室

到西螺找尋麵包
店名是梅鈉反應烘焙工作室
地址是民權街60
無奈我的導航系統怎樣都無法指引到正確位置
於是打了電話詢問
接電話的是個大男生
說明店址後問了句:你是預定的吧?
在知道我沒預定後他說:啊!那店裡沒東西賣你,要過來我的車這邊買。
是的
年輕的店主會不定期的出車到各地點販售
今天在東南國中的圖書館旁
還好導航還認得路
幾分鐘後找到了車
但是我卻舉足不前
車的周遭都是國中小女生在選麵包
中年大野狼的出現難道不會讓人驚嚇四逃?
只是我再不出手
木盒內的麵包已所剩不多


於是我說聲不好意思
對著國中女生(身後的木盒)伸出魔掌
麵包沒有標價
但從小女生的交談中知道有幾款麵包三個一百
店主認出了我的聲音
微笑著專心收錢
純樸微黑的臉
眼鏡竟少了右臂
拿了兩個麵包跟戚風蛋糕
總共一百三

身旁的小女孩買了菠蘿麵包分成三份跟同伴共享
食慾旺盛的少女滿足地咀嚼
另一個中年人也加入選購行列
居然不知恥的跟身旁學生說
我買三個大家一起分好不好!
小女生科科笑說:謝謝校長!不用了啦!
(東南國中校長 我給您跪了!)

拿著麵包我到一旁的石椅坐著


外形並不怎麼美
但讀著芋頭克林姆的成分標示
看到牧大古早蛋跟Isigny奶油就已折服

內餡沒有過於細緻的處理也不甜膩
戚風蛋糕也好吃

這麵包是有溫度的
可以感受店主的心思與投入
這學校是有溫度的
同學間麵包的分食
校長對學生的關注
店主收拾好微笑著倒車離開
我看著小女生掃著地上的落葉
秋已至
蘆花未留客
最近在唸夏曼藍波安的大海浮夢
達悟族的他說:垃圾食物吃得多了,垃圾語彙也有增無減。
心有戚戚但又奈何
在西螺想吃麵包
沒有野上沒有La Terre
但只要你留意紅色的小貨車
開車的大男生會讓你知道什麼是快樂

梅鈉反應烘焙工作室
西螺 民權街60

0982012018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