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すし おおの

這家店與雄山藏六在Tabelog上的評分相當接近
店小
最多接待七到八名客人
師傅沉穩的微笑招呼
在板前坐下
熱茶毛巾一併奉上
起手式是小砵的鮭魚卵
毫無氣勢的開場
但入口才發現
這卻是我近幾年來吃過最棒的成品
彈性不論
鹹度尤其美妙
如果能做成軍艦
吃個幾貫就能滿臉笑顏

接下來的小碟就讓我不解
鮑魚章魚沒有問題
不過大根你在湊什麼熱鬧?
級數不同
而且外表一點都不軟嫩
口感獲得證實
有硬度
但我不解的卻是高湯的味道完全地進入纖維中
武俠小說有一些無外傷但又筋骨皆碎的描述
原來大根也可適用

接下來的酒肴

師傅一招一式的演練



秋刀與平貝與蟹
沒有花俏虛招
這裡是銀座
想吃壽司這行飯
所需要的可不只三兩三

轉換味覺的榨菜淡淡的鹹
如果這是自製品
師傅你對鹹味的掌控實在精準
接著的海膽飯當然好吃

茶碗蒸
師傅說了幾句做介紹

我不會日文
但聽到了一個跟茶碗蒸不太有關的單字
umeboshi
梅乾?
算了!鐵定是我耳背
一入口才驚覺梅子的香氣居然可以跟蛋汁這麼搭配
梅乾的酸味跟鹹味淡淡的印記在茶碗蒸的高湯中

接下來的握壽司行禮如儀
醋飯好食材佳





一直到了小花枝讓我心沉了一下
平日這個食材很難瞧上正眼
怎麼會在此出現?
身與頭足各一貫
沒想到滋味絕贊
只能用軟嫩來形容口感
至於有多好吃?
我這樣說
板前的每個客人都加點了一貫!
穴子則是收尾的最高音
鹽味與醬汁各自伴隨著鬆軟的魚身
鮪魚卷壽司以及玉子令人難捨難分
結賬離開
心中總覺得遺漏了什麼?
這才發現鮭魚卵軍艦還來不及打造
要如何度過外面世界的險惡波濤?


東京中央區銀座7-2-17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