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台中 五春

近年來老宅咖啡的氾濫已經讓我對於這類的店家產生排斥感
體用之間的混雜加上商業化讓很多老宅呈現刻意的滄桑
所以當走入台中五權西一路的小巷
我完全不抱任何希望
五春
這是店名應該也是同音
拉開門
夏日週間的午後很清靜



店主正和一名女客談事情
只跟我說有空位都可以坐
直接在吧台坐下而這可是搖滾區



牆上只有甜點的名稱
看不到很多有關咖啡的文字
頭才一轉
眼前多了一杯坦尚尼亞
店主說沒有menu, 他煮什麼就喝什麼!
應該不是AAAAA的豆子
但是烘的好帶有微微的酸淺淺的香
沒有機器也不手沖
這裡完全使用syphon去尋找水與咖啡粉相遇的溫度
同一壺咖啡隔水降溫就有不同的風味
喝完坦尚尼亞接著是肯亞
 
水在沸騰時有人入店
是個年輕的熟客很自然地坐在吧台前
有趣的是他穿著streamerT-shirt
水上行入壺與咖啡粉混合
只要沿著壺緣刮撥著便有香味溢出
離火逆流
虹吸原理的實演讓周遭變得專注沈默

原來熟客是水果批發商
家裡面還有營業用的咖啡機
我們聊著西瓜的產地
聊著信義鄉的梅還有紐西蘭的櫻桃
吃了一個檸檬塔
酸度頗強的甜點
不過我喜歡
喝到第六杯是該停下來出去走走了
結賬總共350
到底是怎樣計價的我還是弄不清楚

五春
在台中的巷弄內
可以來喝咖啡
至於喝幾杯?
答案並非絕對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