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齊東詩社 苦楝咖啡

年少時曾對自己的職業有過憧憬與幻想
那時候還愚蠢的以為可以在孔雀牌稿紙上討生活
後來才發現柴米油鹽跟理想之間並非只有一線之隔
除了留下愛慕女生的青春記憶外
我跟詩之間的距離變成難以逾越的河

齊東詩社正好有展覽
脫鞋入內
在日式的老房子內回顧詩人的喜悲


詩是一種語言一種感情
可以抽象也可以寫實

這次的詩稿中有著原住民語以及台語詩、客家詩
還有周夢蝶


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世代有多少人聽過他?

旁邊有剛開沒多久的苦楝咖啡

大概是受到些法令的限制
室內空間只有一張桌還有牆邊的三個座位
我座位上方就是空調風口
室外空間也很詭異


工作人員都很和善
飲料甜點都一般



這 次 我 離 開 你 , 便 不 再 想 見 你 了
念 此 際 你 已 靜 靜 入 睡
留 我 們 未 完 的 一 切 , 留 給 這 世 界
這 世 界 , 我 仍 體 切 的 踏 著
而 已 是 你 底 夢 境 了 … …”

鄭愁予的賦別,到現在我都還記著
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買到孔雀牌稿紙?
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提筆寫出年少的相思?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