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行走的人


三十七度的台北市
我從水源市場出發去看古老的建築
先在有味麵店簡單吃了點東西

味道可以不過價錢已經不能算是便宜
現今南昌街為舊時兒玉町
也是日據時城市建築隨著政治勢力拓展的印記
當年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重用後藤希平
改造了這個殖民地的面貌與政經結構
當時的不少台灣建築都受到辰野金吾風格的影響
有著濃厚的文藝復興味道
現今的台灣菸酒公司便是其一


建築依舊靜美
只不過外部纏繞的管線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調整?
轉愛國西路再進入廣州街


又向著龍山寺前行
天熱先喝了杯魚腥草

寺內法會正要開始
觀光客採購著紀念品
信眾則翻開經本唱頌



禮拜天午後的龍山寺風景與平常無異
龍都吃冰的排隊人群滿出了騎樓
一旁的女子依舊不放棄的攬客做生意
耐不住熱我又喝了杯紅蘿蔔汁

決定要往西園路走走
在一家機車行前我遇見了一位老大哥
拿著掃帚的他十足路人一個
只是忽然他手轉鉤點
路面上居然有了幾個文字符號!




乍見我以為是草書
但老大哥說內藏字與詩
他也不說破要我細想走筆方式
我慧根淺實在不懂如何識?


決定下次再來請教
我得抓緊時間
沿著原路行走
我要看看黃昏的重熙門(小南門)



這個城市每天都在變化
新舊之間更迭的速度超乎想像
而人與物的消逝誰也留不住!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