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西門萬年大樓

現在到西門町是一種折磨
但為了金馬影展還是得走
影片結束三點剛過
想吃點小食幾步就到萬年大樓
年少時如果口袋還有幾塊錢
就能在看完電影後吃碗甜不辣
再喝上兩三碗湯
老闆娘有時候在加湯時還附帶一塊蘿蔔
當年沒有捷運沒有地球暖化
坐公車時還有車掌小姐吹哨剪格

但除了甜不辣以外的幾家店
金園排骨、瓊芳居以及老山東
就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當時瓊芳居的涼麵是約莫三碗甜不辣的價錢
有機會我一定要吃一次!
心裡動了貪念
更糟的是我開始想要一個坦克模型
鋌而走險
我偷了家裡的錢興沖沖地來到萬年大樓
買完模型再把三家店吃了一輪
這樣的初體驗換來毒打一頓

如今瓊芳居鋪位依舊但人去樓空
老山東生意不惡
麵條雖然少了點筋性
但還是能吸引人
可惜小菜調味過重
炸醬只有鹹味少了香氣
如果不吃牛肉記得乾拌麵請店家不要加肉湯

豬皮凍可試
而當年的我喜新厭舊
吃過北方館子的羊糕跟梨山芹菜
就很少再回頭了
水餃變的普通
我也成了坐在角落默默剝蒜的中年男子
當年沒有滿街的茶飲店
提起蔣介石腰桿還要打直

至於甜不辣其實也就是懷舊滋味

但天婦羅切片再炸實在多此一舉
到南美咖啡喝杯冰釀

不遠處有人正在午寐
南柯或是黃梁
都只是夢一場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