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臺北 南京東路二段21巷

南京東路二段商辦眾多
上班族的午餐也有很多選擇
但為了避開尖峰時段
我會選在近兩點時進入二十一巷
巷口的阿娥水餃從攤子升級到店面
獨賣一種韭黃豬肉蝦仁水餃

一顆六元味道可以
只是小菜用塑膠盒盛裝我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再往前走到24號你會看到沒有招牌的店家
而且怪的是好像把攤車塞到店中
因為原本營業地點是在對面巷子
應該是有了口碑才能升級擴充
工作人員一開口你才驚訝地發現
這是東南亞外配所經營的店
更怪的是工作人員彼此是用國語在溝通
老闆娘來自泰國
另外一位工作人員是越配
她念小學的兒子暑假會在店內幫忙端菜整理桌面
大家都客客氣氣的
而且店內會常常有泰國客人
看似local的小店其實也有著異國風味
我最推薦的是豬肉麵
看來平淡無奇但是碗底藏有肋排

湯頭加上手工麵條可以一飽
肋排再沾點桌上的辣椒
有次鄰桌的華僑老太太問我這豬肉麵是泰國味道嗎?
我一時語塞
她竟然有點著急的要我試試這裡的冬蔭功
就是酸辣海鮮湯
語意中彷彿這裡跟泰國之間沒有味道的時差
老太太離開時老闆娘還雙手合十恭敬的說:撒瓦滴咖
泰國麵則是湯頭酸味多些
麵條不變還有多了些豬腱
涼拌酸辣海鮮也好吃
絕對不輸市面上的連鎖店
另外的特製涼麵是加了皮蛋
不過我沒什麼興趣
因為在仁愛路四維路上的咪咪小館吃了好幾次

結賬離開
但是你一定會對21號沒有招牌的甜點店產生興趣
這是之前在溫州街的貝式邏輯
搬遷到此後依舊低調的不掛招牌
蛋糕還是一樣好吃



選幾樣蛋糕來杯冰茶
胃裡是東南亞
口中正等待著法國的大駕
附近的騎樓內正在普渡
供桌上琳琅滿目
中元將至
希望陰陽兩界有情眾生都能滿腹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