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台中晚餐:咕咕義、葵小料理

到了中科附近決定留下來晚餐
目標鎖定了咕咕義
六點五分入店我是第一個客人
坐吧檯


網路看到的菜色有一兩分大嗑的味道
不過廚房實在小
點了一個海鮮沙拉一個青醬寬麵
沙拉上桌後內場立刻下麵條
這樣的動作讓我緊張起來
如果不吃快點等下桌面就會塞車

內場撒鹽失了準
所以有一小部分過鹹
鮮度跟嫩度都可以
坐在吧檯可以看到麵條已經起鍋
只能加快速度把麵包抹盤底入口


青醬寬麵配上東港油魚子還有魚卵
我個人覺得可惜了
沒法發揮加乘的效果
油魚子的微苦味跟青醬混合後
增加了厚重度而有些膩口
付帳離開卻被隔壁的小店吸引
下次來不知何時索性就拼了
進來看了菜單發現這邊應該是日式快餐店
錯用了小料理這三個字
店主夫婦熱誠客氣
不過怎麼看都不像料理人
再看了一下廚房心裡有了底

點了竹莢魚定食、炸牡蠣還有馬鈴薯沙拉
炸牡蠣來的快問題也大
麵衣有熱度但內裡稍涼
造成這樣的原因很多
如果我沒看錯是牡蠣先拍好粉放入冰箱保存
油溫如果高麵衣當然很快金黃
但是裡面的熟度可就缺乏一致性
我吃了幾口就沒再動它
眼尖的老闆發現問明了原因說要重做一份
趕緊說不用但有這樣的心意已足夠
馬鈴薯沙拉也讓我有些傻眼
用料足但卻非常乾
美奶滋的量或許要加倍才足夠
竹莢魚定食在木盤上簡潔呈列
總算竹莢魚的熟度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東西普通但店主夫婦的態度就值得加分
只是真的好奇他們之前是在哪一行高就?
我把剩下的馬鈴薯沙拉打包
再到前面的張泰謙買了脆皮吐司
夾在一起當做今天的午餐
昨日的味道沒有期限
而明天還很遙遠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