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簡單生活節?

我這個人很假掰
有格調的事都想過個鹹水以示風雅
於是週末的傍晚喝完咖啡
信步走到華山
簡單生活節在這裡登場
但走不到幾步才發現
如果你不是媒體或是俱有特殊身份的話
你需要買票入場
Fair enough!
普通人就應該謹遵使用者付費的原則
於是走了一圈到達售票的帳篷
買兩張票!我這樣說著
妝有點濃的工作人員說:單日票嗎?
我點頭並打開錢包拿出千元
一共三千元!工作人員的聲音很平靜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只能很窮酸的覆誦:三千元?!
然後只能很窮酸的轉身離去
簡單生活什麼時候變成了階級?

如果我想了解低碳的生活形態
如果我想看看真人圖書館
如果我想品嘗食物的真滋味
你就必須付錢
不然一整個華山藝文區你都寸步難行
活動看板寫的很清楚
演唱會嘉賓有阿妹,蔡健雅
隔天還有王力宏
如果細細的看會場攤位
簡單生活跟商業的距離竟不遙遠
而似為伴
這樣的華山讓我心顫
入場的費用究竟是演唱會的門票?
或是學習一種生活一種態度的必要?

於是我們選擇快步離開
當聽到蔡健雅的歌聲時
我愧疚的想摀住耳朵
因為沒付錢沒買票的我

正體會著強烈的相對剝奪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