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中環 蓮香樓

香港大雨
我還是決定出門
不到六點
從住處走到中環短短幾分鐘
沿路還看到徹夜狂歡的外籍人士
還有披著雨衣回收紙箱的老太太
蓮香樓的門前安靜
但上樓就已經是不變的記憶風景
約莫六七張桌子有客
都是在地街坊
一盅兩件
展開報紙近讀
在這樣的氛圍滑手機是一種褻瀆
若是初來乍到
你可得留神學著
外場大哥先落單問喝什麼茶
接著沸水注入蓋杯


首泡入茶海
來客請自便洗滌餐具
若費事點就把杯碗匙放入茶海
再淋上第二泡茶
轉個幾下再使用
接著你的手得靈巧點
單手按住蓋杯微掀
把茶注入飲杯再喝

大清早的不需要看菜單
老大姐推車靠近時就掀籠瞧瞧
燒賣的狀態不好
我不敢保證鮮度
而內場剛端了一盆蝦泥跟一盆絞肉進廚房
但是這裡的叉燒包可以試試

很傳統的甜餡味道
另外兩檯車分別是盅飯與粥
老大姐邊喊著:排骨飯、牛肉飯
客人陸續進入
外場熟識的喊聲:何生早晨!
來客坐下展報
我繼續點了鯪魚球還有炸餛飩

如果你發現外場拿起碗筷吃東西請不要訝異
一早上工也總得讓人有點力氣
炸餛飩外皮薄酥
但吃到一半有位老大哥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店內還有空桌這是?
應該是他常坐的位子
因為不久後另一位也加入
我反而成了少數
其實還想吃豬潤燒賣跟大包
那就等下次吧!
雨沒有停
我走回上環邊想起帝女花的“庵遇”
當駙馬說道:所謂劫火餘生,恍如隔世,雖則難記興亡事,花月總留痕….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