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公館銀座(走鐘了!)

公館是年少時常來的地方
但如今的商圈根本沒有多少熟識的味道
唯有這附近銀座,牛莊還有大福利依舊鼎立
只是物換星移
這些店不是由第二代接棒或者換人經營
當年的牛莊老闆手不太方便
但依舊端盤走單
而銀座的內外場近乎都是僑生
我獨鍾銀座的咖哩雞腿麵
味道濃厚份量也夠
離開學校後始終不忘
兩三年前懷舊還來吃過
小老闆接手後店裡的品項越來越多
菜單出現了法國麵包以及越南春卷
還好
那些對我而言都是過眼雲煙

週六下午兩點入店
直接點了咖哩雞腿麵
接著立馬盛湯
當年鍋中不少的雞骨便是窮學生的小確幸
還好這個傳統依舊保存
只是才剛喝一口湯麵已上桌

我看一眼心裡直說糟
顏色太深了!
該不是醬油加多?
而當年的紅蘿蔔跟馬鈴薯切法豪邁
還能在碗中各據一方
如今身形纖秀若無似有
咖哩的香味還在但少了點醇厚
雞腿的口感倒是沒變
但糟的是麵條完全沒咬勁
一咬就散
如果這是加了蛋黃的麵條
怎麼會有這樣的口感?
我有好幾個可能的答案
只是不敢多想
或許有些事情不知道答案反而是種快樂

年少的我
走過台一
走過鳳城
走過大聲公
記憶中的公館早變了樣
一身轉戰三千里
卻怎奈記憶中的銀座也慢慢褪色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