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鮨 たかはし


如果一個壽司師傅在三十歲之前就在東京銀座獨立開店
是不是很夢幻?還是真的英雄出少年?
高橋潤
這個名字在東京的壽司界慢慢發光
要在鮨 たかはし 訂位還不太容易
日本友人Tsukijigo幫我訂到了週末5:30-7:00的座位
時間有點迫
而在定位前有些猶豫
因為師傅太年輕
但是讓我下定決心的原因是他在三星齋藤修業過

銀座一丁目
店面低調
五點半入席
我是板前第一名客人

高橋師傅英挺帥氣的迎客也會說幾句英文

我的日文只會說Omakase
另外點了烏龍茶

小碟開場球速凌厲

不過球偏了!
蟹肉跟味噌小黃瓜
醃漬小黃瓜再拌上味噌味道過鹹
我不說一句話卻喝了半杯烏龍茶

櫻煮章魚沒問題
鮪魚鰹魚美味連發

接著是蒸鯛
肉質細嫩而且火喉也好
但調味依舊重了點
加上味噌的鹹味依舊不去
只能點啤酒來沖洗味蕾

沒想到這啤酒挺好喝
不飲的我居然乾了杯
烤星鰻作為酒肴的終結

一路下來食材的鮮度與料理都可以
但是調味上或許需要再考慮

中場休息
第二組客人進場
高橋師傅從後取了一丸醋飯入檜木桶
第一貫握壽司也正蓄勢待發
這次球速依舊凌厲
入口後我不禁讚聲
醋飯溫度剛好而且握功也好
果然名店出身就是不同
高橋師傅取醋飯在手中後的姿勢
完全沒有急躁的感覺
原本我擔心他會流星趕月

不過還好
雖然兩貫軍艦醜了點
最後一貫星鰻立刻光彩重現

但沒想到今天的爆點是玉子燒

咬了一口讓我不可置信
如果閉著眼睛吃
我會以為是很淡的輕乳酪蛋糕
結賬離開

高橋師傅送到門外鞠躬作別
才剛七點夜正年輕

而剛剛的玉子燒卻讓我好想再吃些甜點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