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年末味旅

難得冬日陽光大好
我從環河南路開始散步
第一站魷魚平
羹加上米粉


多淋點醋讓酸味開路
轉向桂林
想買些麵包當作野餐之物
陽光宣言就在不遠處

這家店有上過媒體但從來沒大紅過
味道卻是好的
拐入青山寺前
我一直好奇這個醫院的建築會有怎樣的改變
走進華西街夜市再轉出來
決定先到二和珍買些過年零嘴

這一帶的氣味始終不怎麼好
流動二手商所擺放的物品實在引不起興趣
龍山寺前的廣場總是讓我想起傅科
或許這個公共空間已經成為擬化的愚人船(ship of fools)
我還挺期望柯P會怎樣處理這個存在已久的議題
廣場上會有好幾攤小吃
客群鎖定這裡活動的人群
我曾經試過一兩次


像這一攤很受歡迎
鍋中白濁的湯頭浸煮著米粉
配料可加豬腸或是丸子
味道頗濃
而再過幾天割包吉的圍爐辦桌
可以讓這裡的人吃得飽暫時忘卻煩憂

過馬路就可到龍山市場
決定先在周記吃碗冰

糖水跟芋圓都用心製作
接著市場內的香義鍋貼一定得試試
一份一百元
但是現點現煎
個頭小些但酥脆更勝連鎖店
我最愛青江菜花素口味



一口一個
別燙著嘴那可就不美

坐著捷運離開
每條線上的每一站
都有人以不同的方式生存著
馬年將過
接下來的日月誰又知道會如何?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