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臺北 小將割烹

天冷想到粵香園吃煲仔飯
路上發現新店
小將割烹
沒多想就拉門入店
我竟然是午餐時段的第一個客人
外場殷勤招呼
這才發現並無午間套餐
都是omakase
板前長從店後走出
頭髮過長了點
致意後開始上菜
蘿蔔、薑片及海帶就位
前菜胡麻豆腐帶點雅趣
打頭陣的是比目魚
接著紅甘肚與劍旗魚

鮮度好但是少了點什麼?
接著是碗物
掀蓋後居然喚起了許久前在山花的記憶
馬頭魚包覆著魚漿
泊於高湯的淺港
干貝微炙
壽司接著登場
而我是不是在哪見過板前長?

第一貫島竹筴
油脂夠
但醋飯可能是天氣的關係失了溫度
結構性的因素無法修補
出於好奇我問了板前長的修煉之處
果然是山花
還是敦化南路初期的山花
當年七百元的午間套餐
讓我開了眼

赤貝略小
甜度稍欠
石鯛、大腹、紅甘連發


我還是百思不解
鮮度好但到底少了什麼?


澎湖明蝦絕贊
只是醋飯越來越成為干擾

漬赤身、廣島生蠔、赤海膽

小鰶出現得晚
但星鰻很遺憾






小條烤紅喉一般般
加點了尖梭跟花鯡
燉物也可

甜點上桌時
我才想到是不是熟成不夠的關係?
才會讓這些鮮度好的魚入口卻少了滋味?
不過要等下次造訪時再問問了

2500不外加服務費
七八年前同樣價位在MASA或錦富會吃到翻肚
而現今臺北日料已經M型化
加上魚價飆漲在經營上越顯困難
高端有消費能力的可以到千壽、Sasa
另一方面海鮮丼飯的興起讓中價位的日料進退失據
小將上場不會造成大洗牌反而要苦撐一段時間
四處硝煙未寧靜
今朝春草且待他日盛

小將
北市大安路一段52巷25號
02 27755355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