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公館 咖哩先生

捷運淡水線迢迢的到了復興崗站
然後走到豐年路
花了一點時間找到隱秘的店面
Charm Villa在這一兩年以金魚茶包打出名號
不過運銷上還需要些開拓
實體店面不大
目前有紅玉、東方美人還有玫瑰烏龍


送禮自用應該可以顯現出優雅的氣質(咳)
只是這售價並不親民
一個茶包平均要價近百元
而且我好奇的是茶包擱的越久茶會越澀
還是為了優雅不用在乎魚兒悠游的時間?
訂好禮盒大功告成
我忽然很想吃港式清蒸魚
最好還有泰國香米
雖然口感不如台梗或越光
但拌入魚汁一樣好吃

在臺北如果想吃蒸魚我會選擇吉品或九記
不過為了這些茶包瘦了荷包
我決定到公館試試咖哩先生
這家店的位置有點隱秘
建議先找到會津屋然後從旁邊巷中進入
五點半入店
只看到兩個人
一個在吃飯 另一個在喝茶看書
看書的是店主
有明顯的香港口音
菜品不多
蒸魚、咖哩豬腱肉、鹹魚蒸肉餅還有香菇蒸雞腿
魚有鱸魚跟紅魚
另外在做法上也有口味上的差異
我點了紅魚跟蒸雞腿
店不大
但店主應該是個讀書人


那一落書諒必浸潤著各種味道

不過第一道菜讓我不知所措
香菇蒸雞腿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雞肉的份量很少又薄
要是自己下廚一隻雞腿剁塊
豆豉蒜末炒過鋪在肉上
再滴些醬油上火
二十分鐘就能搞定
寫到這我才發現眼前這道菜不到十分鐘就上桌了
而且菜碼應該都先排好
所以食材的處理方式是為了縮短時間
這是做生意可不是滿足口腹之慾

魚一上桌有挺討喜的賣相
而且還是頭部
撥開蔥薑辣椒
大概是怕客人所能接受的熟度
肉色已蒸到全熟
不然早些出鍋也不會壞事
醬汁中有微微的梅味
雖然不是海魚但可吃
把魚汁拌入泰國米中吃了一碗
這餐不貴總價370
在收拾乾淨後店主又會一邊看書一邊等客上門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