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log

我的2015聖誕大餐

十二月二十五日
少年時是行憲紀念
成年後卻成為商業味十足的白色耶誕
如今毫無來由的禮物交換已經成為海島上的儀式慶典
不過節
但還是想吃大餐
於是我看著捷運路線圖
嘗試從不同色系的站名中找尋想念的滋味

從大橋頭站走到慈惠宮前的阿雲家常菜
我個人覺得這一攤白斬雞較為出色
點了四分之一還有紅燒豆腐
外勞(外配?)的刀功不好
剁斬裝盤的賣相有點糟
但無論皮或肉都帶有甜味

沾料多餘而豆腐過鹹
吃完雞就走人
天雨 廟前沒打桌位
白煮豬腳就等下回

沿著民樂街走進迪化商圈
這一帶已經漸失原味
迪化街一段蔓延的文青氣息讓我焦慮
難怪森山大道來此都失了興趣
到老店吃米苔目



再加一盤三層肉
文化似高湯急不得
速成的味道只會令人口乾舌燥

沿塔城街過承恩門
你會發現過去的官僚體系是怎樣凌虐古蹟
通常我會直行左轉到明星買蛋糕
今日卻向右沿著中華路走進西門町
很久不見的黃記燉肉飯
味道稍鹹稍柴
不知怎麼
我忽然想起李國修的女兒紅
想起印象裡的鐵道與中華商場
過馬路到中山堂
卻意外地發現雪王在原址二樓重新開張





上樓看見老闆娘
白頭人重入火炎天涼
窗邊風景細看
一球桂花一球茉莉香片
原本以為消失的滋味卻未走遠

十二月二十五日
整個城市莫名的歡樂與喧囂
我不過節
海島上只有秋意未飄雪








Total Tayangan Laman

About

Pages

About me

Categories

Contact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Followers

Translate

Feature Label Area

Widgetized Footer

300x250 AD TOP

Flickr Images

流亡的地獄之族

熱門文章

流亡的地獄之族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MyBloggerLab Copyright © 2014

主題圖片來源:richcano. 技術提供:Blogger.